close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下午8.39.58.png

劇情簡介 
電影改編自2010年美國出版小說《為了與你相遇》,作者是布魯斯卡麥隆(W. Bruce Cameron),他暢銷著作《和我女兒約會的八大守則》也曾被改編為熱門電視影集。電影導演由《最後一封情書萊斯霍斯壯執導,丹尼斯奎德布麗特妮羅伯森喬許蓋德主演。

電影故事講述透過一隻狗狗的旅程,歷經4次輪迴冒險,每一次的生離死別,讓牠有了新的學習與成長,也懂得牠存在的真正意義與使命……。一隻狗經歷了四次輪迴冒險,牠曾是流浪狗、屬於一個男孩的黃金獵犬、拯救無數遇難者的牧羊犬,以及不可置信又再度重生的拉不拉多。牠心中始終存有一個對生命的困惑:「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牠明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段歷險都有所啟示,自己身上一定還有未盡的任務。

為什麼我會一直重生?為了與你相遇這本書從頭到尾由一隻狗狗的視角來描述牠的四段精彩人生。

 

觀後心得:Carol家也有養狗,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常常把自己家的狗聯想到書籍中的貝利,而看電影預告的時候,更別提我的眼淚四濺各處。

這本書的精彩之處是作者用狗狗的視角來敘事,本來以為因為書或多或少會因為是人寫的,而在書中輾轉透露出人自私的觀點。

可是在這本書中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敘事方式,反而,在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覺得很珍惜自家的狗狗,牠來到這個世界上、成為家中的一份子,常常因為我們必須去上班上課,所以牠得在家中等待。

而我們(人類)就是牠的一生,牠卻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小部分,牠花了牠人生大半部分時間等待你、我,只為了陪伴,這樣的牠是不是值得您更好好的照顧牠呢?

這本書給了我蠻大的省思,貝利用了牠的四生來了解牠存在的意義,從男孩伊森從小男孩到上大學,男孩無私的陪伴在貝利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即使在牠轉到第三世時,牠依然不忘伊森。

在第三世時,貝利成為艾莉,一隻警犬(而且是女生!!),牠學到了許多警犬具備的能力,卻從來沒有在養育牠的人身上得到如伊森那樣純真、無私的情感。

在這裡,其實可以看出貝利是相當情感細膩的,牠的純真與忠誠為這本書帶來許多歡笑與淚水,在故事的一開頭,我就深深被作者這樣的敘事方式給吸引。

而因為有這樣的能力,在第四世時,貝利找回了伊森。

可惜隨著時光的流逝,男孩不會只是男孩,他變成了中年人。

伊森賺了大錢,卻沒有成家,這讓他一直以來有失落感,所以即使貝利用不同的身體來到男孩的身邊,伊森還是無法感受到愛。

也因為這樣,貝利很體貼的為伊森牽線,而對象是當初伊森大學時代的情人,經過一段時間,正當兩人甜蜜,一家子融合的狀態時,劇情急轉直下。

伊森來到了他的老年。

這讓我想起書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語。

我知道我很快就會感受到深刻且痛心的哀傷,但在這一瞬間,我最大的感受是平靜,因為我確知自己有過的生命,盡皆歸結到這一刻。

我實現了我的意義。

摁,這邊,我淚噴了。XD

這本書道出其實狗的一生就是為了陪伴主人。

在最後,貝利陪在去世的伊森身邊,讓伊森成為勇敢的男孩繼續邁向他的旅程。雖然貝利無法加入他,但至少離開這一世,他不孤單。

他們倆都不孤單,而貝利也會繼續他的人生,他也了解此四生的意義無非就是為了回到伊森身邊,為了與他相遇。

看完了這本書,我只能說我不行了,淚腺可能會暴走,我們只好明年戲院見!

不過在這之前,下一篇見摟!

 

我的其他書評:

我發瘋的那些日子

http://carol369.pixnet.net/blog/post/170477210-我發瘋的那段日子BRAIN%20ON%20FIRE:MY%20MONTH%20OF%20MADNESS

奇蹟男孩

http://carol369.pixnet.net/blog/post/315083926-奇蹟男孩-wonder-書觀後感@卡洛的生活實驗室c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